電影推波助瀾 伊朗風行極限運動

街頭極限運動,因為電影"企業戰士",從法國紅遍全世界,現在連伊斯蘭世界最保守的伊朗,年輕人也相當熱中這種高危險運動。
零零七電影[皇家夜總會]中,男主角龐德追捕恐怖分子,沒有電影效的幫忙,單單靠著靈活的身手,在半空中跑來跳去,不但讓影迷看了大呼過癮,更打響[街頭極限運動]的名聲。

八零年代起源於法國的街頭極限運動,強調不使用任何輔助工具,發揮追趕跑跳碰等技巧,展現飛簷走壁的精湛體能,而且在法國電影[企業戰士]的推波助瀾下,[街頭極限運動]開始在全球各地引爆現代忍者的學習熱潮。就連保守的[伊朗]也不例外。首都[德蘭]街頭,年輕人一身輕便打扮,在狹隘的鋼筋水泥障礙物中,練習翻轉,跳躍,追求他們對街頭極限運動的夢想。

原來街頭極限運動引進伊朗已經六年,但由於動作過於危險,被貼上負面標籤,但這群愛好者卻堅持以挑戰自我體能的方式,努力推廣這項運動,更希望透過這項技藝,投入消防救災的行列,成為有益社會的運動。不過[街頭極限運動]是一項非常要求平衡感和運動技巧的高難度運動,如果沒有專人指導,一般人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。(俞仲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