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科大志工隊 原民學童生活導師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三和村是台灣僅存的排灣族平地部落,這裡的孩子,多數是隔代教養,下了課,根本不想書,也沒人可以教。還好有一群屏科大社工系學生,犧牲放學時間,免費來當孩子的安親班老師,廢棄的派出所就是他們的克難教室,大學生熱情付出愛心,獲得全國青年志工評比第一名。
 
  不管晴天雨天,也不管遙遠路程要騎多久,屏科大社工系志工隊學生一下課,就要趕路去,在這裡他們是部落孩子眼中,最愛的老師。

  孩子撲過來就是緊緊擁抱,雖然上課的地方是廢棄的派出所,原本警察專用的值班台,成了老師講台,課桌椅是撿別的國小快淘汰的,克難環境,更顯出朗朗讀書聲,有多可貴。

  屏東三和村的孩子多半是隔代教養,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,村內沒有一間補習班,孩子下課後只跑網咖,大學生剛來時,也遭遇過孩子怎麼都教不聽的難題,但是,他們熬過來,獲得整個村落的認同。

  儘管教完孩子後,大學生回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多,他們的心卻很暖,看到孩子也愛讀書,就是最大收穫。(潘潔瑩 榮昊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