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郵學會特展 最貴老郵票現身

 / 宜蘭縣

  民國三十七年通貨膨漲想要寄包裹,郵資竟然要兩千兩百五十萬元。宜蘭縣集郵學會舉辦郵鈔展,展出數千張罕見郵票, 其中就有這麼一件從廈門寄出的包裹,上頭貼了兩千兩百五十萬元郵資,堪稱全場最貴的郵票。

  集郵迷們對著一張張郵票仔細欣賞,不管是各國蝴蝶郵票,或是國父革命紀念郵票,都已經是難得一見的絕版收藏。不過要比貴,誰也比不上民國三十七年,從廈門寄出的小包裹,看上面貼滿了密密麻麻的郵票,每張面額一百萬,總共貼了兩千兩百五十萬元,堪稱全場最貴的郵票。

  既然是郵鈔展,當然不只有郵票還要有鈔票,一系列世界歷史人物紀念鈔票,有貝多芬、莎士比亞甚至咱們孔老夫子都看得到,可別以為這些樣板鈔不值錢,它們可是比真鈔還要有價值。

  另外,這次的展覽當中,還展示了一系列的名畫郵票,網羅了達文西等世界知名畫家的作品,不過因為部分作品是裸體畫像,所以十八歲以下的小朋友,得等到長大才能欣賞囉。(記者張政慧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