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客車抽查! 安全門座椅動不了

 / 台北市

  坐不到火車可能就要坐客運了,但是有鑒於過去大客車問題頻傳,為了保障民眾的安全,交通部今天在北中南舉行聯合稽查,竟然發現有大客車的安全門旁邊座椅,竟然是做死的,如果發生意外,民眾根本來不及逃生。

  滿載乘客的遊覽車開到一半被攔了下來,開始安全檢查。才剛上車,消保官就發現安全門旁邊的這張椅子不合格,明明應該是可以調整的活動座椅,方便民眾逃生,竟然是做死的。

  二話不說立刻開單,並且要求駕駛必須立刻把車子開回監理處檢查,一個上午下來,不只高雄抽檢發現問題,台中則是有大客車,竟然把車窗擊破器鎖上螺絲,真的發生意外,怎麼拿得下來。

  司機大哥用力拔了老半天,這擊破器就是拿不下來,最後只好乖乖拿出螺絲起子,把螺絲拿掉,另外在基隆,也發現有大客車後門蜂鳴器根本不會響。
  
  小小的疏忽,都可能是造成意外的原因,而消保官的抽查行動也將持續進行,要讓民眾,過年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