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假期最後一天 交通達高峰

 / 高雄市

 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大型公園擠滿烤肉人潮,高速公路則塞滿回到工作崗位的車潮,還有不少民眾從高雄北上,買不到座票,只能一路從高雄站到台北,國光號客運候補排隊人龍更是越晚排越長,如果您在才要上路,可要多點耐心。

  火車一進站,大批民眾蜂擁而上,就怕自己擠不上車,台鐵人員擔心出意外,指揮的滿頭大汗。好不容易旅客都塞上車,有位置的喘口氣,沒位置的人只能繼續受苦,像擠沙丁魚一樣一路擠到終點。一次要站四個小時,雖然辛苦,不過比起還在排國光號補位的人潮,似乎幸福一點。

  這個小姐從中午就來排隊,一直到下午四點了還沒補上,已經加派了車子卻還來不了,那是因為現在路上交通已經塞到要出動警車來維持秩序。

  不管是機車、轎車還是大客車,就像海浪一樣在下午一波波湧進市區,警察趕完一批又來一批,中秋收假日,也是可怕塞車日。(鍾昀燕 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