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火車為鄰 高市民宅不得安寧

  住在家裡,一天卻要經歷四五十次噪音干擾,是怎麼回事?高雄市三民區平等路,因為就緊鄰著台鐵的軌道,距離不到一公尺,而且台鐵沒有加裝隔音牆,所以每天從早到晚南下北上,只要火車一經過,火車頭的聲音己經達到極重分貝,有小孩嚇得得收驚。

  火車一列又一列,您這樣看這樣聽,只是覺得大聲沒啥感覺,不過這些住在鐵軌邊的居民,火車經過就是惡夢的開始,火車經過,居民比起來說噓!聽什麼都不聽不到!

  火車聲音大到壓過一切,我們拿了分貝器來測試,如果沒有火車,平時的分貝只有六十左右,但是火車一經過,馬上爆表到一百以上的重度,婆婆媽媽哪裡喊的過,只好惦惦不說話,不過這南下北上,一天四五十班列車經過,居民的生活嚴重受到影響!

  居民:「有時候那個鐵路的聲音,吵到整晚不能睡,我有時候還會跳起來跟火車對罵,不然是不用睡覺嗎?孩子也被吵到要收驚!」

  孩子吵到要收驚,婆婆氣的要抓狂,但是能怎麼辦呢?火氣再大,火車照來,三十多年來都如此,因為台鐵沒有加隔音牆,他們只能忍耐,也不知道等到那一天?(記者鍾昀燕、邱顯雄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