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血癌突變細胞 雙胞胎大功臣

英國兒童血癌研究有重大突破,找到了造成血癌的突變感染細胞,只要針對問題細胞控制治療,就可以免去化療的痛苦,這樣發現的幕後大功臣,是一對四歲雙胞胎小姊妹。

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大手筆捐贈一百五十億給台大進行抗癌戰爭,成為新聞焦點,而這對只有四歲的英國雙胞胎小姊妹,則成為血癌治療突破的大功臣。三歲的時候『奧麗薇亞』的血癌發病了,但『伊莎貝菈』依然健康!研究人員發現,其實兩人骨髓都有突變細胞,可能是奧麗薇亞被病毒侵襲時引發細胞繼續突變而發病,科學家推測,有些孩童比較容易得血癌。通常是在一到四歲時發病,不過往往是經由環境因素引發,可能的元凶包括感染、病毒、游離輻射線、電磁場、殺蟲劑和化學物等。雙胞胎一個發病一個健康,讓研究人員正好可以對照,找出問題細胞。

台灣地區每年約有三百位兒童罹患血癌,其中一半病童無法痊癒,遠低於西方國家六到七成的治癒率。看到這對姊妹花快樂的騎著腳踏車互相追逐,血癌治療因她們有大突破,其他病童希望早日恢復健康的夢想也更接近了。(綜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