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貨大街開賣 迪化街買氣冷清清

  年關將近,全國各地年貨大街正式開賣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受到不景氣影響,台北的年貨大街買氣比起往年冷清,民眾逛得多買得少,很多顧客秤斤秤兩再殺價,買不下手。

  來來來,年貨大街正式賣,別看來逛街的人潮絡繹不絕,但是真正下手買的卻是少之又少。像這一攤糖果攤,湊上前左看右瞧,伸出手試吃的民眾可不少,但是真正掏出錢來,下手買的顧客,卻寥寥無幾。老闆說,都是受了大環境的影響,景氣不好,今年買氣比起往年,掉了三成。

  年貨大街也呈現明顯的M型社會,平價的糖果、魷魚絲,還有各式香酥脆果一樣討喜,但是有些民眾為了省荷包,論金論兩斤斤計較,但是隨便一樣就動輒三四千的鮑魚、燕窩、魚翅,手頭闊的民眾還是照樣採購。
 
  台北迪化街買氣冷,台中的繼光年貨街,乾脆來個低價下殺,一只手錶只賣五十元,還有皮包只賣一百元,買東西還送氣球,買氣強強滾。

  另外台中世貿也推出素食年菜展,一道道美味佳餚全是用香菇做成,一桌要價三千六百元,各式年貨大街任你挑,任你選看你要什麼價位什麼種類,在這裡都可以搞定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