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華達州初選 希拉蕊.羅姆尼勝

  美國總統大選,兩黨初選在內華達州分別舉行,結果前第一夫人希拉蕊獲得百分之五十一的選票,再度擊敗歐巴馬。至於共和黨部份,則由羅姆尼勝出。

  內華達州初選結果出爐,希拉蕊陣營一片歡聲雷動,希拉蕊和丈夫柯林頓及女兒雀兒喜擁抱,支持者高喊希拉蕊的名字,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希拉蕊獲得百分之五十一選票的支持,再度擊敗強勁對手歐巴馬,在民主黨黨內初選中再下一城。

  民主黨的選情競激烈,根據選情專家的分析,希拉蕊在內華達州獲得大多數拉丁裔族群的支持,因此能夠擊敗歐巴馬獲得勝利。歐巴馬雖然挫敗,還是不灰心,繼續衝刺。

  相對於民主黨的競爭激烈,共和黨前麻州州長羅姆尼之外,大多數候選人都沒有把重心放在內華達州,他最後是得到百分之五十二選票的支持。

  共和黨在南卡州的初選,麥侃以百分之三十三的選票勝出,哈克比緊追其後,這幾州的初選結果看來,希拉蕊與緊咬歐巴馬,共和黨的候選人各有贏面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