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春節預售票 熱門班次售罄

 / 台北市

  台鐵這兩天開放春節預售票,總共賣出62萬張車票,而且還創下一分鐘售票1萬5千張的紀錄,售票速度比起去年快上一倍。台鐵表示,這是因為與電信業者增加新設備提升效能;不過還是有民眾抱怨買不到票。

  台鐵今年效率高,春節預售票兩天不到就賣出62萬張,熱門時段全都賣光光;再加上網路不塞車,東部幹線更創下一分鐘賣出1萬5千張的超高紀錄。遲了一步就買不到,因為效率變好了,票實在賣得太快,西部幹線小年夜下午南下車次已經銷售一空,初五收假當天票也賣光光,東部幹線開賣兩個小時除夕初一初二已經一票難求,至於北上車票初三初四初五也都全部售完。

  難得的優良表現,讓台鐵笑呵呵,畢竟這可是頭一回春節預售票沒被民眾罵翻。至於買不到票的旅客,可以等三天後台鐵釋出未取票名額。此外,高鐵目前也只有小年夜傍晚到除夕中午以前的部分班次客滿,價錢雖然貴了點,選擇卻也算是多了點。(李慧芝 張國聖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