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蒸"的回來了! 上百鐵道迷爭睹

  已經有七十一年歷史的CK124國寶級蒸汽火車,要重出江湖了。台鐵今天開放民眾試乘,從瑞芳到平溪,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,其中包括兩百多位熱情的日本鐵道迷。

  當汽笛響起,冒著白煙的CK124蒸汽老火車頭緩緩的開進月台,這一幕讓一旁的民眾看得興奮,有人尖叫有人立刻拿出相機拍照。

  無法坐上火車的觀光客和鐵道迷,也一大早就等在鐵路上,爭睹這個歷史時刻。這列蒸汽火車堪稱阿公級列車,高齡七十一歲,是民國二十五年由日本車輛公司製造,運轉了四十多年後退役,現在準備重出江湖。

  由於機會難得,有人帶著小朋友來,也日本鐵道迷專程坐飛機趕來朝聖,他們都是為了再一次經歷走入歷史的蒸汽火車。

  雖然火車內裝簡單,沒有冷氣也沒有舒適的座椅,但七十一歲的老火車走過台灣歷史,尤其在老一輩的民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回憶。火車緩緩啟動伴隨濃濃蒸氣,將從瑞芳坐在老火車上的旅客,像是搭上時空之旅。(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