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返鄉票 都還有空位

 / 台北市

  之前訂不到返鄉車票的民眾,可以再來一次試試手氣,高鐵大清倉把逾時未付款的座位通通釋出,結果除了小年夜的熱門時段之外,天天都還有空位,另外航空業者一月十七日開賣第二波加班機票,台鐵也將會在這個週末開賣春節車票,之前向隅的民眾,這回要加快手腳。

  春節返鄉潮即將引爆,台鐵這回蓄勢待發,光是加班車就多達六百七十八個列次,東部幹線一月十九號開放定位,西部幹線則是一月二十日開放,不過今年高鐵也加入疏運行列,讓台鐵不再獨占鰲頭。

  至於搶先開賣春節車票的高鐵,雖然一開始民眾搶都搶不到,但是不少人訂了票卻沒付款,通通被取消定位,導致現在高鐵只有小年夜以及除夕夜的尖峰時段客滿,其他時間都還有座位,高鐵也強調,每天都會在凌晨清倉,把訂位後三天內沒付款的座位通通讓出來。

  至於離島返鄉機票,民航局表示,今年只有金門馬公有加班機需求,因此一月十七日將開放第二波加班機定位,馬公開放一萬六千個機位,金門則再增加六千九百個機位,還沒有買到返鄉機票的民眾,手腳可要加快一點。(記者李慧芝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