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戰拆散戀人 越婦跨國尋父

 / 台北市

  一張照片和一枚戒指,讓相隔四十年的異國父女再度重逢,悲歡離合的過程簡直比連續劇還要曲折。這個感人的時代悲劇故事,得從四十年前的越戰開始說起。

  越戰讓一對父女,分隔台灣越南四十年。故事要從四十年前香港說起,當年二十出頭的蔡漢朝,在香港認識了越南籍的女朋友,也就是陳氏康的媽媽,兩個人熱戀,北越女子懷孕了,但是因為內戰必須回到越南,於是大時代,拆散了這對戀人。

  蔡漢朝,不知道女朋友當時已經懷孕,這名癡情的北越女子回到越南後,獨自生下了陳氏康,陳氏康一直到成年,才從阿姨的口中,知道自己的身世,也得到尋找生父的唯一線索,一只戒指和一張泛黃的照片。

  為了家計,陳氏康選擇來台幫傭,暗暗帶著照片和戒指,對不曾謀面的父親抱有希望,誰知道命運帶著他來到自己父親的家,足足幫傭了七個多月,服侍爸爸、服侍爸爸再娶的媽媽,還有同父異母的弟弟妹妹。

  一家人在不知不覺中,團圓了七個月,又在不知不覺中分開,好多的巧合,讓父親再看到四十年的定情之物,這齣大時代的悲劇,才總算有了感人熱淚的結局。

  命運造化,拆散這對父女,也讓他們重逢。相隔將近半世紀,下半輩子他們要緊緊守在一起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