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腎洗出感情 從病友變朋友

 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有一群洗腎病友,大家洗腎久了都變成好朋友,有病患和護士結為連理,還有一名二十歲但只有十歲智商的女病友,把護理人員當成自己的媽媽,每年一起過生日。

  一看到許媽媽來到病床前,二十歲的小美臉上的倦容,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,儘管洗腎再怎麼辛苦,小美都要和許媽媽聊聊天。

  小美每個禮拜來醫院兩三次,口中的許媽媽就是她的精神支柱,只有十歲智商的她,從小父母親離異,在親友家寄住,卻造成營養不良,需要終生洗腎。身為醫護人員的許淑真知道後,主動關心,不但煮飯給她吃,還買衣服送她,小美懂得感恩,每年母親節,不忘要送上感恩的卡片。

  許淑真把小美的祝福和心情全用資料夾收藏起來,而小美希望自己這輩子能和許媽媽在一起,也編了和自己手上一模一樣的手練送給她,在病房裡,小美還有一個姐姐,就是三十八歲的小鈴,雖然只有五歲的智力,但和小美以姊妹相稱,洗腎房沒有病痛,只有滿滿的溫暖和人情味。(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