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少女換肝 連血型也換了

  澳洲出現一起,非常特殊的醫學案例。一名十五歲少女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後,她的血型竟然改變了,原本她是O型陰性,現在轉變成跟器官捐贈者一樣的O型陽性。醫界表示,血型轉變的機率只有十億分之一,非常罕見。

  布倫南跟主治醫師,開心的一起照相。原本病情相當嚴重的她,現在已經完全恢復健康。但除了重拾健康外,在她身上還發生了非常神奇的變化。六年前,當時九歲的布倫南,因病毒感染導致肝衰竭,接受了肝臟移植手術。不過九個月後布倫南卻又感染病毒,導致紅血球壞死,免疫力下降。醫師檢查後赫然發現,捐肝者的幹細胞,居然擴散進入她骨髓,接管了免疫系統,讓布倫南的血型由原來的O型陰性,變成O型陽性,大家都直呼不可思議。

  現在的布倫南,不但身體健康,從此也不用再吃任何防止器官排斥的藥物。醫界表示,這樣的情形發生機率,只有六十億分之一,布倫南真的非常幸運。此外醫學界也已經針對布倫南的案例展開研究,希望找出器官捐贈者的幹細胞,和受贈者的免疫系統間的運作機制,以造福多病患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