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滑一跤! 牙刷插進食道

  刷牙不小心,也可能會出人命!中國湖南省有位女大學生,刷牙時,因為地板溼滑,不小心滑倒,結果整支牙刷竟然插進食道,所幸緊急手術把牙刷取出,撿回一命。

  意外發生後,詹小姐被送進醫院,接緊急手術,全都是因為一根牙刷惹的禍。原來詹小姐是在睡前刷牙時,因為腳底打滑,在浴室摔了一跤,結果一支十八公分長的牙刷,整支插進食道,還差點危及心臟,所幸沒有刺破食道,否則性命恐怕不保,而在經過內視鏡手術後,醫師取出牙刷,詹小姐休養幾天,就可以出院回家。

  事實上,中國北京也發生過一名美髮學徒因為使用不慎,把木製梳子的尾端,從眼窩刺進頭顱差點一命嗚呼,所幸緊急接受開顱手術,七個小時後,撿回一條命。

  國內也經常可以看到孩童拿竹籤吃香腸,熱狗,而且邊吃邊走,邊吃邊玩,一旦摔倒,竹籤刺進眼睛,喉嚨,後果不堪設想。另外九年前,有名日本觀光客在飯店房間內吃泡麵,也因為摔跤,一支竹筷就刺進右眼,雖然保住性命,但右眼視力已經全毀。
因此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,吃東西或刷牙,最好乖乖好或是站穩以免意外發生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