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荒栽培兒成材 學歷製成大看板

 / 新竹縣

  新竹縣一名七十二歲的羅老先生,多年來靠著拾荒,把六個兒女拉拔長大。其中兩個孩子還拿下博士學歷,現在都在當教授。羅老先生對於子女的優異表現,非常的驕傲,他的朋友,還把他孩子的學歷製作成大型的廣告看板,掛在羅家門口!

  這麼大的招牌,這家店在賣什麼?仔細一看,從國小高中大學碩博士,這是兩位羅博士、羅教授的學歷,或許,唸到博士不稀奇,能當上教授的人也不少,但進到兩位羅博士的老家,眼前到處都是破銅爛鐵、資源回收的東西,這是羅老先生,多年來維生的工具,也是靠撿破爛,讓小孩讀得高學歷。

  這樣的招牌,經引來不少人異樣的眼光,路人和鄰居們,大家都覺得沒什麼了不起,覺得羅家太招搖,羅老太太面對媒體採訪,甚至還選擇拆下招牌來應對。

  然而,又有多少人能體會,數十年來,羅老先生成天與破爛為伍,身為一家之主扛起全家九口生活重擔的壓力之大,如今小孩有如此成就,真的是揚眉吐氣,就算是被說成愛現、炫耀,其實,也是愛現的理直氣壯,炫耀的理所當然!(莊明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