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暴風雪成災 11省交通受阻

今年元旦以來,中國各地籠罩在暴風雪中,不但波及十一個省分,超過3400萬人受害,而且陸空交通受阻,光是廣州車站已經有十萬人行程延誤,如果您這幾天計畫去中國,可得多加留意。

中國各地從北到南,籠罩在暴風雪中,結果軌道積雪,車廂結冰,列車動彈不得,南北鐵路幹線幾乎癱瘓。因此廣州車站,放眼望去,萬頭鑽動,預估有超過十萬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,滯留在車站,有家歸不得。
據了解,這場暴風雪侵襲中國十一個省分,波及三千四百萬人受害,還傳出有十多人死亡的不幸。而且陸上交通受阻,公路封閉,車陣延綿二十公里長。另外包括南京,長沙等約有八個機場,被迫關閉,有兩百個航班取消。同時暴風雪導致地面溼滑,民眾外出滑倒不幸骨折的例子,多倒數不清,醫院到處人滿為患。因此各種防滑招數紛紛出籠,有的人穿草鞋,有的人在鞋子上綁布條,而這位老太太靈機一動,竟然把手套穿在腳上。

另外連日來的暴風雪,造成各地電纜斷裂,供電系統因此故障,工程人員冒著風雪,全力搶修,同時還還傳出三萬多棟房屋倒塌,經濟損失超過台幣282億元。根據氣象預測,未來一個星期內,暴風雪的威力還會持續,當局已經發佈警報,全面動員,嚴防災情擴大。
(俞仲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