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飆天價 蓮霧棗子每公斤破百

  年關將近,水果飆出天價,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51.7元,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;春節送禮的蓮霧、棗子,每公斤飆上一百塊錢,連最平價的芭樂,三顆就要一百塊,還有香蕉,比去年同期貴了五成。

  想買水果,看看價錢,恐怕會買不下手;棗子一斤六十八元,蓮霧一斤八十八元,這還算品質差;特級品的話,每公斤價格已經破百;就連最平價的芭樂,現在也走高貴路線;以前芭樂一顆不到十元,現在三顆秤一秤要九十七元,漲了三倍;再挑一串香蕉,七根也要九十七元,比去年多漲了五成。

  看看這個媽媽東晃西晃,繞過芭樂,繞過蓮霧,拿起來又放回去,挑到最後還是兩手空,不知道從何買起的大有人在,整個水果攤,人氣最旺的就是一斤只要八元的柳丁。

  沒漲價的柑橘類,成了家庭主婦的第一選擇。水果攤老闆說,因為中秋節來了個颱風,把香蕉包樂樹都掃落地,造成貨源短缺,價格才一直飆到今天,平均批發價每公斤51.7元,也創下台灣水果價格史最高紀錄。(吳昭君 楊宗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