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器抓違規 一舉一動全都錄

 / 新北市

  開車族要特別小心,現在警方祭出新法寶,像是台北縣就已經啟用錄影監視器,同時也規劃網路系統;到底駕駛人有沒有違規,只要自己上網就可以看見連續十張的舉發照片,一旦違規,想賴都賴不掉。

你違規了嗎?十張連續照片,把當時的動靜看得一清二楚,讓違規的駕駛人想賴都賴不掉。這就是台北縣警局將在2月1日啟用的數位違規影像查詢系統,只要輸入罰單單號和密碼,就能夠讓想申訴的駕駛人在申請密碼三天後,一次看見被舉發當時的畫面,減少罰單爭議,也節省申訴公文的掛號往返。

  台北縣已經啟用15支錄影監視器舉發交通違規,未來還要增加到22支,不過寄到家裡的都是這樣只附上一張照片的罰單,違規人不服氣,交通申訴也接不完,因此特別設置網路查詢功能,動態錄影舉發,也查得到動態的證據,讓被舉發人看個清楚。有沒有違規,畫面會說話,確定罰單有爭議,再來下載申訴表格,也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和掛號費。(尤淑嬿 何孟倫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