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搜書包 法院判無罪

  校園管教跟學生人權,怎麼平衡?學校老師到底有沒有權力搜學生書包?台北市螢橋國中一名老師,在朝會時派人搜查全班的書包,結果查獲一名同學違規攜帶手機,不過家長認為老師已經侵犯隱私權,一狀告上法院求償一百萬,不過法官判決,老師搜書包無罪,不用賠償。

  就是這個搜書包檢查學生有沒有攜帶違禁品的動作,讓老師吃上官司。一名老師為了配合教育局執行春暉專案,檢查學生有沒有吸毒,趁朝會時,派五名學生搜查全班書包,意外查到一名陳同學違規帶手機,不過卻被學生家長告上法院求償一百萬。

  不過法院一審判決為老師有權搜學生書包,不用賠償,但強調還是要依照個案認定。面對陳同學的家長表示搜書包,就是侵犯隱私權,絕對上訴到底,校方很低調。

  到底是學生隱私權重要,還是尊重老師的教育權,法院一審判決力挺老師,但搜書包的標準,恐怕得再訂定明確一點,否則還會引發爭議。(記者林承志、翁乾晃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