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出選票.撕選票 一早12件違規

  早上投票過程傳出有不少違規,有民眾把選票拿出投票所,還有人直接撕毀選票,都遭到員警制止帶回偵訊。為了預防衝突意外,警政署第一次利用三G視訊,掌握投票所狀況。

  已經撕成兩半的政黨,被送來警局當作證物。撕毀選票的,就是坐在這裡,已經七十幾歲的老先生。當時他在屏東的崇蘭國小投票所,拿著政黨票進到圈選區。在場的選務人員突然聽到撕紙的聲音,老先生當場由員警帶回偵訊。

  除了撕毀選票之外,在彰化的田中,這位七十七歲的陳老先生,是把選票帶出投票所。當時他在投完立委票之後,把政黨放在口袋,要走到下一個投票箱,結果一時忘記,直走出投票所,當然也被帶回派出所。

  同樣在彰化,意外是發生在田尾。一名七十八的老婦人,因為蓋錯位置,當場撕毀。投票意外不斷,警政署第一次利用高科技全國監控,透過三G即時畫面,防止還有更大衝突發生。

  民眾最容易發生的違規,就是撕毀選票,把選票帶出投票所,帶手機和照相機進去,都不行。全台一個早上發生了十二起違規事件,六萬多名警力繃緊神經。民眾一旦被警察舉牌,不但喪失投票資格,還得依法接受處罰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