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獨居老人 婦人15年如一日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有一位五十六歲的婦女阿桃,十五年來無怨無悔的照顧獨居的老榮民,每天都會固定去探望老人家,打理他們的生活起居,生病了就帶他們去看醫生,無悔的付出,不僅讓老榮民很感動,有三位桃園榮民服務處的職員,還把他們的故事拍成一部紀錄片。

  紀錄片裡,這個找不到老榮民會心急如焚的就是五十六歲的志工阿桃,不管是晴天還是颱風天,她天天都會來這。馬路旁的小夾縫,這一排矮小老舊的房屋,住了八位獨居老榮民。像是照顧自己的老爸爸一樣,怕老人家頭髮白不好看,阿桃買了染髮劑爲八十三歲的郭伯伯改頭換面,天氣冷,腳邊還放著電暖爐暖暖身。

  這邊忙完了,隔壁還有其他人急著想找她。老榮民的鄉音很重,阿桃聽不懂,乾脆和他們說起台語來,沒有矯情只有真誠,阿桃贏得榮民伯伯們的心,

  得過喉癌的王伯伯,感觸最深,躺在病床上不能說話,但還是用筆寫下了這句話。

  十五年來,這位志工女兒阿桃,照顧著這群無依無靠的老人家,沒有省籍的分別,他們之間的故事,讓三位桃園榮民服務處的職員拍攝成一部紀錄片,希望這段志工和老榮民的真情故事,能夠喚起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關懷。(記者黃俊杰 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