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年生8子 只生不養全靠補助

 / 桃園市

  未婚媽媽十一年生八個孩子,只生不養只為了申請社會局補助。孩子們都該上學了,卻只能跟著失業的爸媽在沒水沒電的家中遊蕩,爸媽很年輕,好手好腳也不工作,反正多生多補助,類似家庭浪費社福資源全買單,卻無法可管。

  媽媽帶著六個孩子,像母雞帶小雞一樣,跑給記者追,開學日不去上學,因為他們的爸媽,只生不養,老大老二今年升小三,八歲和七歲的老三老四,也該上小學二年級了,老五到老七還沒到學齡,最小的老么,才剛剛出生,但這個家,沒有迎接新生兒的喜悅,門口貼著斷水斷電通知。

  同居的男女,過去十一年生了八個小孩,政府一個補助幼兒教育費三千,一家十口,就靠這兩萬四千塊過活,年輕的爸媽爸媽都不到三十歲,不工作,靠生孩子賺錢。

  今年過年前,我們就來關心過這個家庭,就是咬定政府有補助,沒工作也沒換房子,這個月他們又生了一個老八,出錢養活這家人的社會局,現在打算限縮補助。

  桃園縣社會局長許育寧:「生活補助就是要解決,而且保障孩子的生活條件能夠更好,如果不環境調整好一些,我們的補助適當的時候就會截止。」但只補助不輔導,這種社福制度,恐怕只會製造更多這樣的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