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今天最冷! 淡水僅有7度

  今天真的好冷!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一天,而且下午比清晨還要冷,淡水只有七度,基隆和新竹八點四度,台北也只有九點一度,通通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!

  再冷下去民眾都快受不了,走在淡水街頭下著毛毛雨,遊客撐傘逛街,大衣、圍巾、口罩、毛帽,全部登場,大家都包得緊緊的,全身還是冷的發抖。

  小朋友不怕冷,嘴裡吃著冰淇淋,這波強烈冷氣團持續發威。淡水最低溫只有七度,新竹,基隆八點四度,台北九點一度,這幾個地方都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。

  氣象局預估,初四各地降雨會更緩和,氣溫也會回溫二到四度,不過到初六,又會有冷氣團到,屆時北台灣又會有十度以下低溫。而中部的合歡山,二十公分的積雪逐漸融化,不少民眾陸續上山,車子沒有裝雪鏈,失控打滑,差點發生意外。

  幸好沿途有員警幫忙,警方已在路口實施交通管制,但車潮還是擠爆,綿延好幾公里。警方提醒,車輛要加裝雪鏈才能上山,以免發生危險。(記者江麗君、楊宗穎、薛松乾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