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開始收垃圾 年節爆量三倍

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即將收假,許多縣市今天開始恢復清運垃圾,過年期間堆在家裡的垃圾廚餘可以清一清了。

  大包小包的垃圾,再重都要趕快搬出來丟,尤其是過年大吃大喝製造出的垃圾更驚人,也讓台北市清潔隊員只休了三天假,今天大年初四就要上工收拾善後;跟其他縣市清潔隊員過年假期可以一口氣連休四天一比,台北市清潔隊員很怨嘆,別人在休假,自己要工作,多少有點心酸酸。但是台北市光是大年初四就約有一千八百公噸的垃圾,比平常多了四成,不早點收拾怎麼行?何況許多民眾早就按捺不住,一包一包垃圾偷偷往外丟,不管告示牌大大寫著亂倒垃圾罰六千,反正我家年年有餘,就是不餘垃圾。

  高雄市的清潔隊員一樣不輕鬆,冷氣團把大家趕往南部找太陽,大量遊客人潮帶來的垃圾,讓清潔隊員早上就開始沿著愛河拼命打掃,而台中縣市的民眾得要耐著性子再等等,明天大年初五清潔隊員才會整裝出動,讓大家有年味、沒臭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