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南大門大火 古城樓毀於祝融

  南韓首都首爾市的著名古蹟南大門,昨晚遭人縱火,消防隊趕到後,雖然努力灌救,無奈六百年的古蹟禁不起水柱的衝擊,屋頂磚瓦崩塌,燒得南韓人痛心疾首。

  消防水柱四面八方噴向南大門屋瓦,火舌卻在屋瓦下猛烈竄燒。一塊塊屋瓦滑下來、掉到地上跌碎了,人的心也碎了。屋瓦越掉越多,沒多久南大門城樓的屋頂已經凹陷了一大半。六百年的古蹟怎麼禁得起強力水柱猛烈衝刷,火還沒滅,古蹟塌坍的命運已經註定。

  夜色襯托的這把火似乎燒得相當猛烈,大老遠就讓人看得心驚驚。高架路上行經車輛都放慢度,關切一番,造成高架路上大塞車。大火燒了五個小時,圍觀民眾眼見火勢難以控制,幫忙把南大門的牌匾崇禮門拆下來,以便日後重建再裝回去。

  又名崇禮門的南大門,是南韓李氏朝鮮時代的古蹟,有六百年的歷史,是首爾市兩大市場之一,至今仍保有它傳統市場的風貌。市場裡有一萬多家傳統商家,也是首爾市著名的觀光景點。如招牌南大城樓毀於大火,也燒掉了南韓文化的一部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