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花價 恐漲三倍!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,買花送情人可要貨比三家,小心業者哄抬價格,消基會調查發現情人節前後,九十九朵玫瑰花的價差居然高達六千五百元,情人節花價更是比之前的漲了三倍。

  情人節送上一束九十九朵玫瑰花,浪漫的代價就是荷包可能縮水更多,消基會調查發現,情人節相當受歡迎的花束漲價過多。北部桃竹苗去年十二月下旬到最近情人節,九十九朵玫瑰花最貴達一萬兩千元元,中部花東地區也在情人節時花價提高,南部高屏地區最貴的花更是從六千提高到一萬兩千元。

  有業者在情人節的玫瑰花束定價漲了三倍,還有業者情人節前後價差達到六千五百塊錢。消基會表示,各產地價格會有波動,特節日的供需量增加也會影響花價,不過這種漲幅不合常理,將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,花店業者是否把消費者當冤大頭,聯合哄抬價錢,也呼籲消費者貨比三家不吃虧。(黃韻玲 汪智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