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國軟禁 胡佳自拍監控過程

  在去年底遭到中國軟禁的人權鬥士胡佳,自己拍攝了一段畫面親身描述中國公安如何監控自己與家人,這段影片還被PO上網,傳遍全世界。而胡佳遭到逮捕之後,至今都還未獲得自由,國際人權組織正起搶救行動。

  胡佳的太太一出門,立刻有公安車輛尾隨跟蹤,住家四周全被團團圍住,監視一舉一動。遭到軟禁的中國人權鬥士胡佳,從自家窗外用V8拍下來,不但赤裸裸揭露中國政府是如何對待異議份子,惡劣程度,就連出門買東西都被惡意刁難。

  太太受不了如此日夜跟監,乾脆舉牌向公安抗議,還差點爆發衝突,讓一旁拍攝的胡佳捏把冷汗,也因為這樣對抗中國當局,胡佳已經在去年十二月,遭到逮捕。

  胡佳,在中國長期為言論自由與人權奮鬥,這段自己拍攝的紀錄片,獲得國際人權組織高度重視,無疆界記者協會,更在去年頒給人權獎,只是目前被拘禁的胡佳,正等待國際社會伸出援手,而各國人權組織也發動大串連,呼籲中國政府盡快釋放胡佳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