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害作物 魚凍死稻枯萎梨不結

  全台各地也陸續傳出寒害。澎湖沿海養殖的海鱺魚,幾乎全被凍死,損失高達八千萬;雲林也有三成的稻作枯萎,得重新插秧;宜蘭著名的三星上將梨,也因為連日來的低溫,結果率不到四成。

  天氣冷颼颼,澎湖海邊氣溫不到十度,漁民忙著打撈奄奄一息的海鱺魚,工廠忙著加工這些凍傷的海鱺魚,如果還新鮮,勉強可以賣出去,而這一連串寒流,已經造成澎湖超過廿八公頃的面積的養殖海鱺魚被凍死,損失將近八千萬。

  不只養殖魚怕冷,海魚也都凍死在海邊,但唯一開心的就是這群拿著漁網在撈魚的民眾,隨便撈,各式各樣的魚都有。寒流發威,陸地上的作物也很慘,雲林元長鄉的稻作,在寒風中全趴成一片,至少有三成的稻田要重新種過。

  遭殃的還有宜蘭三星鄉的上將梨,這段期間正是授粉期,不過天冷加上潮濕,四成以上都無法結果。中部的花農也傳出寒害,趕緊加裝日照設備,全天候抗寒,讓還沒枯萎的花賣個好價錢,天寒地凍,農漁民損失慘重,只求寒冷情況早日改善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