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"藍天使"特技飛行 挑戰極限

  驚險刺激的特技飛行表演,人人愛看,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小組必須克服體能的極限,應付高達七倍的重力加速度,帶你看看這完美的演出。

  翻、滾、爬升、迴轉,這些動作,對特技行員而言,只不過是蹲馬步的基本功夫。他們最大的挑戰,還是在於如何對抗重力加速度,讓充足的血液和氧氣,流進腦部。

  重力加速度,也就是所謂的G力,就是身體所承受的地心引力,身體移動的速度越快,所承受的重力加速度就越高。兩個G,就等於兩倍的體重。一般人達到四個G的時候,流進腦部和眼睛的血液就會減少,視線開始模糊﹔四點五個G,就會出現暫性失明,甚至昏厥。而特技飛行員卻經常要承受七個G以上的重力。

  通常戰鬥機飛行員都會穿著特殊服裝,以減輕G力,但是藍天使的隊員卻從來不穿抗G服,他們靠的是一些特殊技巧,例如緊壓腿部或胃部,讓血液回流到大腦,以及特殊的呼吸方法。

  其實戰鬥機飛行員也是運動員,必須維持強健體格,才能應付天空中重力加速度的考驗,完美演出。(彭尚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