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救女兒! 母產子捐髓救命

 / 台北市

  亞洲第一例量身訂做的救命寶寶,上個月底在台灣誕生了。其實早在十六年前年僅十歲的胥瑋玲罹患白血病,她年近四十歲的媽媽為了救女兒,仿效國外刻意懷孕生下弟弟,最後配對成功,這個事還被拍成連續劇搬上螢光幕。

  就是靠著媽媽,不放棄一絲希望的信念,當年罹患血癌的胥瑋玲,才有重生的機會。
在照片裡,當時因為接受化療而頭髮掉光的小女孩,就是胥瑋玲,那時候的她才十歲。那時候國內並沒有骨髓資料庫,骨髓捐贈的風氣也不成熟,配對成功機率也只有二十萬分之一,胥瑋玲的媽媽只好靠自己,冒著高齡產婦的危險,決定懷孕生子,來救女兒的性命。

  坐在旁邊的大男孩,就是當年的救命小天使,沛恩。當他從小學開始,就知道自己的出現,是為了要救姐姐,儘管當時只有九個月大,沒有選擇的權利,但是沛恩還是覺得很驕傲。

  如今康復的胥瑋玲,投入關懷血液重症的社工行列,因為她希望這些患有血液重症的朋友們,都能像他ㄧ樣,為了夢想,去戰勝可怕的病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