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萊美得主操刀 為高雄燈會譜曲

 / 高雄市

港都燈會特別報導,來看到高雄愛河燈會的主題曲,這是特別找來葛萊美獎的得主演奏小提琴,結合台灣歌謠和原住民美聲,樂曲相當動人。

  當您在欣賞愛河美麗的主燈水秀時,可能會不自覺豎起耳朵仔細聆聽,這時而輕快,時而氣勢磅礡的樂曲,打動許多人的心,幕後製作者,就是兩屆美國葛萊美獎的得主JAMMI。

  JAMMI是艾美獎得獎影集美女與野獸的配樂及小提琴演奏,被稱為新世紀音樂教父,熱愛台灣的他,是個台灣女婿,還在台灣發行過十多張專輯,他用小提琴說出對台灣的愛,這次作燈會的主題曲,他用台灣歌謠丟丟銅作為開頭,也找了原住民的美聲做搭配,不只將台灣文化融合在內,他還到高雄各個著名景點尋找創作靈感,從西子灣、旗津、真愛碼頭到蓮池潭,都有他的足跡。

豐富的節奏感中,蘊含當地文化特色,舒服又迷人的主題曲,為這次燈會大大加分。﹝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