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國抗議科索沃獨立 火燒美使館

科索沃獨立四天,塞爾維亞抗議科索沃獨立演變成暴動,美國大使館、克羅埃西亞大使館都遭到縱火攻擊!造成一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

美國大使館變成了塞爾維亞出氣的對象!群眾縱火,呼叫好!有人甚至爬上外牆,再度引來一陣歡呼!火把直接朝大使館裡頭丟,憤怒的情緒越燒越旺。不滿美國承認科索沃獨立,好幾百名塞爾維亞群眾乾脆趁夜攻擊美國大使館。他們大鬧了四十五分鐘,塞爾維亞警方才總算出動大批武裝車輛趕到現場。雙方正面交鋒,警方就地抓人。

亂的還不只有美國大使館。也支持科索沃獨立的克羅埃西亞,大使館國旗被扯下來放火燒。使館附近的店家也遭殃,貨架商品被搬光。

美國大使館本週暫時關閉不上班,因此除了建築物損毀,並沒有使館人員受傷。不過美國大使館公然遭攻擊還被搗得面目全非,布希政府大為震怒,已經正式抗議,還要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強烈譴責案。

對於美國等十幾個國家,承認科索沃獨立,塞爾維亞再度展示團結向心力,十五萬人齊聚首都貝爾格勒廣場,反科索沃這個人口兩百萬人的省分分離出去。歐美國家和北約都在密切觀察,要全力遏止示威和暴動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內戰動亂。記者林佳蓉報導。(林佳蓉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