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根漢辦個展 蔡國強華人首例

  全球知名的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,開幕至今,首次為華人藝術家舉辦個展,而獲得這項殊榮的,是來曾經為雲門舞集設計舞台的華人藝術家[蔡國強]。

  澳洲雪梨大橋,五彩繽紛的爆破秀,讓華人藝術家[蔡國強]一炮而紅,登上國際舞台,獲邀在美國紐約[古根漢]美術館,舉辦個展。

  這一部部串連在一起的汽車,車身裝訂閃亮的光棒,展現獨具一格的爆破效果,[蔡國強]的藝術功力,的確不同凡響。這場個展不但是[古根漢]第一次為華人藝術家舉辦,同時開放十一個展覽廳的規模,也是[古根漢]開館以來,難得一見的大場面。這場個展展出[蔡國強]一九八○年代以來,約八十多件的作品,個展名稱叫做[我想要相信],正是[蔡國強]長久以來整體創作的心路歷程。

  古根漢的蔡國強個展預計展到五月底,然後配合八月份奧運的舉辦,移師北京的中國美術館展出,接著到明年春天,還將巡迴西班牙的古根漢分館繼續展出。(記者俞仲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