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變黃金! 搶回收翻臉互砍

哪裡還有錢賺?信不信,資源回收業者,光是靠著回收轉賣,一個月就賺進五十萬!這都是拜原物料上漲之賜!廢紙、廢鐵也非常搶手,還有人為了搶搶破銅爛鐵,當街翻臉互砍。

一整天,台北市塔路這家資源回收站,常常大塞車,小發財車,腳踏車,手推車,一輛一輛載著破銅爛鐵,廢紙瓶罐,趕著進來,把搜括來的戰利品往磅秤上一丟,最近生意特別好,回收站一個月幾十萬跑不掉,因為紙類和鋼鐵身價大漲,收購價整整多了一倍。

這位先生,發財車上光這一趟的豐功偉業,258公斤,一千塊錢入袋,這位老先生騎鐵馬,幾個紙箱疊一疊12公斤,也有62元,他要趕著去搶下一攤,這位老太太一整天收三百塊錢,好開心。

晚餐吃了都有剩,這也吸引越來越多失業的人搶飯碗,吵架、互砍、車子停旁邊,垃圾也被偷,連垃圾都被當黃金偷,誰叫這個關頭,大家口袋的錢,越來越少,只有資源回收業者,招財進寶。

(黃敏惠 方起年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