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學年起 幼教補助最高六萬

 / 台北市

景氣差,越來越多人不敢生小孩。為了鼓勵生育,行政院再送出大利多。將逐步擴大補助五歲幼兒教育費用,適用對象從現行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家庭,到九十八學年度將擴大到八十萬元以下家庭;一百學年度更擴大到年收入一百一十萬元以下家庭,政府的美意家長覺得受用嗎?

看著女兒在公園又跑又跳,鄭小姐真的好滿足,但問問他想不想幫女兒添個弟弟或妹妹,她嚇得趕緊搖頭。小孩再可愛,但養小孩實在太貴,讓鄭小姐決定力行一胎化。家長的心聲行政院聽見了,為了鼓勵生育,將擴大五歲幼兒教育補助,適用對象從現行年收入六十萬元以下家庭,最高補助兩萬元,到九十八學年將擴大補助低收入戶,就讀私立學校最高補助六萬,收入八十萬元以下家庭最多也補助五萬;到了一百學年度更將擴大補助年收入一百一十萬元以下家庭。

老大已經四歲的劉小姐,認為這個五歲幼兒補助沒多大用處,因為她肚子裡還有個寶寶,未來兩個孩子唸中學大學的龐大教育經費,更讓她煩惱。政府要改善少子化趨勢,恐怕沒那麼簡單。(記者夏德桔、蕭鈺燁、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