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河燈會引萬人 鹽水蜂炮試炸

 / 高雄市

  南台灣昨晚真的非常熱鬧,二零零八高雄燈會在高雄愛河邊盛大舉行,不但有首創的海上主燈、燦爛的煙火還有水舞表演,吸引了至少五萬民眾到場參與,還有全國最著名的鹽水蜂炮也在昨晚試炸,三十四座砲台,十萬蜂齊發,場面驚人!抬頭往上看絢爛的煙火不斷的往天際直竄,火花一朵朵在頭頂上不斷爆炸開花,換個視線往前看,精彩的水舞隨著音樂擺動出最迷人的姿態。

  高雄燈會今年擴大範圍,把地盤從愛河拉到海中央,這一座金鼠迎世運的主燈就穩穩座落在出海口,變換不同的聲光影色,現場還有演唱會,衝著煙火還有歌手,現場湧進至少五萬民眾,另一個場面,也很鬧,只是多點刺激。三十四座砲台,十萬發蜂炮齊發,這是全國最有名的鹽水蜂炮,晚間舉行試炸活動,做好安全措施的民眾抬著神轎在亂竄的蜂炮堆中衝鋒陷陣。越炸運氣越好,所以哪怕砲火多猛,民眾還是往裡衝,不過這只是牛刀小試,真正的好戲要等元宵節當天,膽子小的也沒關係,高雄燈會活動一連十六天,浪漫的愛河畔天天都可以讓你精彩一整夜。(鍾昀 許文男 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