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日本捕鯨 環保份子酸彈攻擊

  日本漁船在南極海域大量捕殺鯨魚的行動,始終備受環保人士譴責,並且最近還傳出,有[綠色環保組織]的成員居然以裝有丁酸的玻璃瓶,攻擊日本漁船,造成船上四名船員受傷,讓日本政府相當光大。

  無視警告,環保人士不停朝捕鯨船上丟擲玻璃瓶。因為不滿日本捕鯨行為,激進環保組織「海洋守護協會」的成員,日前在南極洲海域,以裝有丁酸粉的玻璃瓶,攻擊日本「日新丸」號捕鯨船。
  
  雖然環保民眾聲稱,這些由奶油腐爛所產生的丁酸是無害的。可是玻璃瓶破裂後,到處飛濺的丁酸,不但弄的臭氣充天,四射的玻璃碎片,還造成兩名船員和兩位日本海岸警衛隊官員傷。環保團體的激進動作,引起日本官方強烈不滿,嚴辭譴責。

  在國際組織許可下,每年日本可捕殺鯨魚的數量約為一千頭。但是以澳洲為首的西方國家,向來強烈反對日本捕鯨業。日本政府認為,捕鯨是日文傳統文化一部份,希望其他國家尊重。並表示將循求外交途徑,阻止環保激進份子的不理性行為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