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抱女鑽轎底 今媽祖過門關心

 / 雲林縣

  還記得這一幅感人的畫面嗎?去年一位父親,抱著昏迷的女兒鑽媽祖神轎,祈求病情好轉。一年過去了,苗栗白沙屯媽祖再度上路,展開八天遶境,今天媽祖靠著擲筊,指引神轎繞到女童家中,去年那個小女孩,已經離開人世,黃家又添了一個小孫子,媽祖這次短暫停留三十秒,是念著那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嗎?不管怎麼樣,全家人還是非常感謝媽祖的保佑。

  去年的這個時候,白沙屯媽祖神轎在黃爸爸和他昏迷的女兒身上停留了十五分鐘,黃爸爸懷裡抱著的是四肢癱軟的六歲女兒,感冒昏迷後就再也沒醒來過,家人期待媽祖神力能讓小女孩病情好轉,但半年後黃小妹還是走了,不過家裡多了個小弟弟,阿媽心存感恩。

  媽祖神轎再度停留,在黃家門前停留了三十秒,似乎就是要來看看她牽掛的小朋友。媽祖或許特別關愛下一代,神轎經過揚子中學門口,突然一個轉彎衝進學校穿堂,老師學生排隊爭相鑽轎底。

  媽祖神轎路線讓信徒難以捉摸,七年前,新的西螺大橋還沒完工,神轎就帶著信徒涉入一百公分深的濁水。

  廟方強調,他們從不規劃路線,全由媽祖到了當地,由神轎決定往哪走,也因為如此,一個個信徒感人的故事也跟著這個隨性媽祖一一流傳出來。(記者廖學賢、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