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擋車救女童 獸醫全力救治

 / 台東縣

  忠犬救人的情節在台東真實上演,六歲小女童過馬路時,一輛轎車急駛而來,狗狗吉鹿奔出家門用身體擋車,小女孩毫髮無傷,狗狗卻被撞到重傷癱瘓。狗主人不忍心,將狗狗從台東送到台中,繞了半個台灣把狗請專業獸醫師醫治,還說不管狗狗變成怎樣,都不會放棄牠。

  全身白毛的吉鹿張著眼睛,看著陌生的環境,因為高燒伸出舌頭散熱,努力抬頭卻站不起來,醫師用繃帶包緊它受傷前腳,摸摸牠的頭,給牠精神打氣。

  吉鹿似乎感受到了,牠不哀嚎喊痛,乖乖的躺臥著,醫師幫牠按摩,拿水給它喝,吉鹿很乖讓醫師印象很深。

  已經是老狗的吉鹿,為了幫助一名六歲穿越馬路小女童擋車,被車迎面撞上,腦部受創,壓迫到神經,就像人變成植物人一樣,愛狗心切的飼主,很捨不得,一路從台東送到屏東救治,最後又轉送到台中,足足有三百多公里。

  羅先生說,從小吉鹿就在拖車公司看家,因為盡責,小偷不敢上門,雖然現在路途遙遠沒辦法天天來看牠,不過,羅先生說就算吉鹿變成了植物狗,他們也會照顧它一輩子。(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