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廠悶燒 靜宜大學濃煙瀰漫

  台中縣沙鹿鎮居民,這幾天簡直快被嗆昏。一處資源回收場,連續悶燒五天,風勢助長下根本無法控制火勢,就在附近包含靜宜大學在內多所學校,不少人被嗆到咳嗽咳不停,得戴口罩上課。

  走在靜宜大學校園內,同學紛紛戴上口罩,並不是天氣太冷也不是感冒,而是這幾天校園裡瀰漫刺鼻的燒焦味,味道很難聞。一走出教室,學生們趕緊用手遮住鼻子,味道真的很臭,鼻子過敏的學生咳嗽咳不停。

  往天空看,空氣污染的源頭就是附近一處資源回收場,已經五天了,幾百坪的資源回收場還在燒。因為都是建築廢棄物,上層的火滅了,但底部高溫還在悶燒,消防人員二十四小時值班滅火,效果有限。

  最糟糕的是,這幾天風勢強勁吹北風,把濃煙吹往五公里外的靜宜大學和沙鹿鎮,資源回收廠是不合法的,這次火警也已經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,現在只能請消防單位儘快滅火,還給當地居民乾淨的空氣。(記者江麗君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