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騎警隊 馬上風光訓練艱辛

 / 新北市

騎馬值勤的警察,平常在淡水的漁人碼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,這些騎警在馬上,英姿勃勃,風光外表的背後,我們也來看看,要成為一名專業的騎警,要經歷什麼樣的訓練程。

四年前,台北縣騎警隊,風光成立,這些馬上健兒都是從各個警分局,精挑細選的菁英,不管是圍捕強盜嫌犯,或是鎮暴工作,騎警一點都不馬虎。

騎警隊員人前風光,人後辛酸,想要騎上馬背執行巡邏任務,可是真的不簡單。

他們就是騎警隊第五期隊員,接觸馬匹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因為特殊任務編組,不同於一般勤務,他們沒有太多時間好好學習,從頭訓練要在最短的時間,克服自己的恐懼,掌握馬匹特性。

在教練的大聲吆喝下,平常都是管人的警員,現在一上馬背,得跟馬當最親密的伙伴。當警察,又能學到馬術運動的精髓,這也是難得的機會,現在看起來,還有點青澀的騎警隊員,過些時日,在漁人碼頭看到他們時,一定能展現駕馭馬匹執勤的高超技巧。﹝記者林裕豐 翁乾晃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