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丁美洲高峰會 三巨頭互嗆

  南美洲哥倫比亞、厄瓜多、和委內瑞拉三國,不久前為了闖越邊界問題幾乎瀕臨開戰,引起這場衝突的哥倫比亞總統在拉丁美洲高峰會上主動認錯,向厄瓜多總統握手致歉,使得外交危機戲劇性解除。

  一個星期前哥倫比亞軍隊發動突襲,無預警闖入南邊鄰國厄瓜多邊界,掃蕩反叛軍「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」成員,造成二十名叛軍死亡,引起厄瓜多不滿,厄瓜多總統召回駐哥倫比亞大使,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也多次公開嗆聲,三國幾乎快要開戰。在拉丁美洲高峰會各國元首你一言我一語,幾乎快吵了起來。

  前一分鐘兩國還針鋒相對,不過,哥倫比亞總統烏拉貝忽然在站了來,向厄瓜多總統柯利亞握手致歉,柯利亞表情僵硬,臭著一張臉,勉為其難的伸出手接受,烏拉貝也伸出手拍著柯利亞,接著大動作的向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致意,兩人鏡頭前上演這一幕,化解敵意的戲碼。

  高峰會上響起如雷掌聲,為三個國家不記前嫌,握手言和表示肯定,也讓這場邊界問題引起的外交危機以和平收場。(劉秀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