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直通機場 省時省錢超便利

 / 高雄市

捷運蓋好真的搶了不少計程車的生意,因為現在連去機場,也可以搭捷運。高雄捷運,蓋好全國第一座的機場捷運站。成為小港機場的旅客最熱門的交通工具。甚至可以從機場直通郊區。不過轉乘到底方不方便,搭捷運真的有比較省錢嗎?我們的記者實際幫您走一趟,精打細算!

搭飛機來到高雄市,出小港機場,搭什麼工具最省錢,實際幫您比一比。如果搭捷運,從機場到高雄縣橋頭,時間要四十五分鐘,自己開車,反而比較快,不過搭捷運現在免費,等預定票價出來也頂多四十五塊,但是開車光是油錢加上機場停車費,就超過三百塊。

再幫您考驗高捷接駁車轉乘順不順利,每個捷運站出口,看到的是大排長龍,也是因為接駁專車免費,坐的人一大堆,還好不用等太久。

問題是,十分鐘就來一班,這種比較快的是百貨公司提供的接駁車,交通局提供給高捷的接駁車,要十五分鐘才來一班,而且路線只有二十條,對高雄市民來說還是不夠方便,還好一切都免費,抱怨比較少,高捷也說會快快改善。(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