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免費坐 民眾搶搭驚險多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捷運紅線今天正式通車,可以免費試乘一個月,第一天就吸引十幾萬人搶搭,但人實在太多了,每個車廂都擠得像沙丁魚罐頭,還有好多人硬擠上車,被車門夾住。

  高雄捷運每個車站,人山人海,比百貨公司週年慶逛街人潮還壯觀,還沒進站先搶接駁公車傳單;每一截車廂都擠得滿滿滿,許多排隊好久的民眾,想硬擠上去,車門夾住他們又彈開,兩位小姐嚇一跳,退出來;門再關又夾住一位不想放棄的先生,才無奈的退出來;另一邊要搭車的阿嬤,也是沒聽到車廂要關門的聲音,衣服硬生生被夾在門縫。

  能搭上捷運的民眾則是笑的合不攏嘴,畢竟高雄人期待捷運通車已經好久了,好多家長帶著孩子撘捷運郊遊,雖然擠得要命,還是力挺捷運;熱鬧之外也有溫馨,一位劉小弟弟還拜託媽媽帶他來坐捷運,當作他的生日禮物。

  高雄捷運通車,帶給高雄人一種跟上國際都市腳步的滿足感,不過想要撘捷運上班的民眾,因為現在免費試乘,搭車民眾超踴躍,連上車都要等好幾班,不想上班遲到的民眾可能還是要考慮看看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