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半島電視台 BBC設阿語頻道

  英國廣播公司BBC,昨天正式推出阿拉伯語新聞頻道,和知名的半島電視台正式打對台!而阿拉伯國家的觀眾,反應普遍不錯,畢竟多一個阿語傳播管道,也讓人更了解阿拉伯世界的多元面貌。

  沒有聽錯,BBC英國廣播公司正式推出阿拉伯語新聞頻道,整個製播團隊,充滿濃濃的阿拉伯味道,從新聞讀稿機的阿拉伯文和字幕到披著頭巾的工作人員。連新聞總監受訪都要說著一口流利的阿語。

  一年多前,阿拉伯世界最知名的半島電視台推出英語頻道,擺明要跟BBC國際頻道爭取收視和呈現不同觀點,如今BBC正面槓上,反而推出阿語新聞台迎戰,結果受惠的將是收視大眾。

  其實BBC從一九三八年,也就是七十年前就開始播送阿語廣播,這次在英國外交部的補助下斥資兩千五百萬英鎊,相當台幣十六億推出阿語新聞頻道,能否擺脫官方傳聲筒,繼續維持公正中立報導,吸引阿語觀眾收視和信任,將是成敗的最大關鍵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