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大模擬試爆 尖石鄉民氣炸

 / 新竹縣

  中央大學三月七日,為了模擬地震威力,在新竹頭前溪引爆炸藥,至今仍然餘波盪漾。就在校方公開道歉之後,又有民眾爆料,原來同一時間,校方也在新竹尖石山區進行另一起試爆,就在攔砂壩旁邊炸出一個大坑洞,讓居民氣壞了大罵。

  三月七日中央大學在新竹竹東頭前溪畔引爆炸彈,農田被震的亂七八糟;同一時間,同樣在新竹尖石鄉一處山谷,也傳出了爆炸聲,整個溪谷滿目瘡痍,地面上還炸出了一個大洞,炸彈的引線以及被炸出地面的塑膠套管還散落在一地。

  只是中央大學原本說要進行地質探勘,但卻和告知民眾的不同,而且距離引爆點五十公尺處還有一座攔砂壩,雖然沒有損害,但再看看距離一百公尺遠的水塔,底下有個會漏水的洞,就是遭到震飛的碎石所擊中,影響整個部落二十多戶人家沒有乾淨的生活用水。

  儘管說會賠償民眾損失,但中央大學在事後的道歉記者會上,只說明了竹東的爆炸計畫,對於同一時間但不同地點的尖石鄉震爆試驗隻字未提,不免讓人懷疑校方的誠信何在,只是原本立意良好的研究實驗,因為計畫小組疏忽了妥善溝通,造成遺憾也多了民怨。(記者莊明憲、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