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進號太空梭升空 照亮夜空

  美國太空梭『奮進號』在台北時間下午兩點二十五分順利發射升空,由於當地正是半夜,推進器噴出巨大火焰的升空景象,相當壯觀。

  奮進號太空梭點火升空,橘紅色火焰照亮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夜空!屬比較少見的夜間發射吸引了各媒體全程轉播。這次在艙體外面還架設錄影監視器,監控整個發射過程,經過兩分多鐘後,可以看見燃料艙按照預定計畫順利脫離太空梭的難得畫面,然後陷入一片黑暗太空。

  這次奮進號搭載七名太空人,全部都是男性,包括一名日本人在內,因為這次十六天的太空任務,將要搭建一座名叫希望的日本實驗室,由於器材十分龐大,預計要三次發射任,才能將所有設備送上國際太空站組裝。

  另外為了減少太空人維修漫步的風險,由加拿大歷經十年研發、造價兩百萬美元、相當台幣六千四百萬的機器遙控手臂,也將進行安裝,未來太空站外的電池更換、設備維護等,都可以透過這具機械手臂來完成。主管太空梭任務的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,今年總計有六回發射任務,奮進號是第二次,太空總署希望一切都能按照進度,趕二零一零年前,完成太空站的建置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