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百萬贈母校 八旬豬農助貧童

 / 南投縣

  南投一位八十歲的養豬農張如同老先生,從小就生活在南投市,一家三代都是就讀同一間國小,這幾年他常常捐款給母校,最近又把養豬存的一百萬,捐給學校,當成貧困孩子的獎助學金,他很不好意思說,他沒讀幾年書,身上都有臭豬味,能讓孩子唸書,他很高興。

  一大早八十歲的張阿公,就忙著在豬圈裡餵豬,這是他每天都必須做的工作,看到一隻隻小豬,養得肥肥胖胖的,他就很滿足,他說,自己只有國小畢業,只好養豬。

  休息時間,他騎著腳踏車,到他最熟悉的母校西嶺國小,他的兒子,孫子也都讀這學校,最近他捐了一百萬給學校,校長邀請他到校接受表揚,讓張阿公很不好思。

  一家人都對學校充滿感情,他說,兒子們都長大了,不需要他操心,但他還是不想退休,想繼續養豬,存下來的錢,希望能幫助貧困的學生讀書。

  阿公一直說他每天養豬,身體臭臭的,很不好意思,但小學生不這麼認為,鞠躬感謝阿公的幫助,讓老人家非常欣慰。(記者黃炫瑞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